湖北自贸区创新发展融资租赁业务

创建时间:2017-06-21 10:49

 近日,在湖北省自贸办举办首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湖北自贸区)政策说明会上,湖北商务厅表示将创新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支持融资租赁企业在湖北自贸区设立地区总部或项目子公司,在飞机、船舶、工程机械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融资租赁企业,并鼓励相关企业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根据工作安排,7月底前,湖北将出台《湖北自贸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申报办法的通知》,明确自贸区内的内资租赁试点企业申报流程;10月底前,将出台《关于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汽车融资租赁有关事宜。同时,湖北商务厅还将配套组织自贸区融资租赁政策培训,对融资租赁业管理制度、经营范围、交易规则等进行讲解。

作者:商务部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