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投放成功并实现两个首单

创建时间:2017-08-30 13:41

光大银行自贸再创新的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2017单一财产信托”项目成功投放。该笔业务通过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挂牌交易,同时实现了银登中心首单“美元资产流转”和首单“飞机标的资产流转”两个首单。

据悉,光大银行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案例于2016年12月入选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案例。2017年5月,在该项业务中,光大银行又创新引入保险公司资金,不仅拓宽了保险公司的资金使用渠道,同时促进了光大银行信托资产托管业务的发展,为未来自贸业务合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作者:金融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