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拟设立航空专业子公司

创建时间:2017-09-04 14:44

 8日30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工商银行董事会已审议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关于设立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航空租赁”)的议案。设立工作将在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正式实施。

 工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工银航空租赁拟在香港注册,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等值外币,由工银租赁全资持有。工银航空租赁成立后,将整合工银租赁境内外航空租赁业务,实现一体化专业化独立运营。以此为契机,工银租赁将继续依托工银集团优势,稳步发展航空租赁业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飞机租赁公司,并成为国产飞机的重要销售平台和国内航空公司租赁飞机的首选合作伙伴,力争成为全球航空金融的领军者。

 据介绍,设立航空租赁专业子公司,实现境内外一体化运营,是飞机租赁业务全球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将有利于提高飞机租赁的专业化经营水平,提高管理效率,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此次工银航空租赁将注册地放在香港,是考虑到香港在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方面具有良好的金融、法律和税务环境,可与爱尔兰、中国内地形成优势互补。


作者: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