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宏信两附属出售基础资产涉资23.35亿元

创建时间:2017-09-20 13:37

远东宏信公布,于2017年9月18日,远东国际租赁(卖方,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买方)订立远东国际租赁资产出售协议,据此(其中包括)远东国际租赁已有条件同意按远东国际租赁代价人民币约15.26亿元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按该代价购买远东国际租赁基础资产。

远东国际租赁基础资产指远东国际租赁于基准日(包括该日)根据相关远东国际租赁委託贷款享有的权利及权益(现在及未来、现有及或然)。

此外,于2017年9月18日,远东宏信天津(卖方,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订立远东宏信天津资产出售协议,据此(其中包括)远东宏信天津已有条件同意按远东宏信天津代价人民币约8.09亿元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按该代价购买远东宏信天津基础资产。

远东宏信天津基础资产指远东宏信天津于基准日根据相关远东宏信天津委託贷款享有的权利及权益(现在及未来、现有及或然)。

公告称,于出售事项后,买方将随之将基础资产证券化,并在市场上为投资者推出ABS计划。董事相信,于出售事项完成后透过ABS计划将基础资产证券化,将会加快公司资产的整体流转量,并提升所带来的整体收益。此外,出售事项将提前实现公司即将赚取的收入,而从出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将为公司新项目的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支持。


作者:财华社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