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业租赁完成阿联酋航空A380融资租赁项目

创建时间:2018-01-10 10:02

 1月9日下午,朗业(天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朗业租赁)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完成交割,该A380跨境交易项目由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提供项目融资,同时获得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跨境交易项目结构复杂又极具创新,涉及多国主体及法律,此次交易结构中朗业租赁采用境外的业务平台、境外信托结构和多级贷款完成了飞机资产和相关负债的一次性转移。朗业租赁高度重视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公司团队凭借专业化、国际化的职业素养,努力克服面临标的物大、金额高、时间紧等诸多困难,在国家开发银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各方通力支持和配合下如期完成交易,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让朗业租赁与阿联酋航空、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境内外飞机融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笔交易为朗业租赁开展境外飞机租赁业务,优化飞机租赁资产结构并取得更优质的银行贷款做了积极的尝试并打下坚实的基础。

 阿联酋航空(Emirates)成立于1985年10月25日,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际航空公司,以迪拜为基地。阿联酋航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短短三十余年内,在全球旅游业及旅运业中占据重要席位,是世界为数不多的拥有清一色大型飞机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在财政上充裕而独立,并实现了近 30年的持续盈利。2018年1月, JACDEC(总部位于德国的客机坠毁数据评估中心)在安全评级报告中公布阿联酋航空为全球最安全航司。阿联酋航空是空客A380飞机的最大买家。A380是空客公司花费10年时间,投资超过了120亿美元于2005年研制生产的四引擎、555座级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有空中巨无霸之美誉。作为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A380机型的特殊性加上跨境交易操作对租赁公司在融资交易结构设计等各环节提出了较高的挑战。

 朗业租赁于2010年5月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设立,属于获商务部批准的外商独资融资租赁公司,而后于2011年10月迁入东疆保税港区。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对航空租赁业的专注,借力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租赁业务先行先试的政策与地缘优势,依托租赁产业的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朗业租赁将继续与境内外航空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寻求更多飞机租赁合作机会,进一步扩充公司飞机机队规模,以“朗行天下、进德修业”为目标,以“专业、高效、务实、共赢”为理念,为我国飞机租赁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界面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