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租赁昨日过会系国内首家金融租赁上市公司

创建时间:2018-01-17 10:45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1月16日上午,江苏金融租赁IPO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成为国内首家上市金融租赁公司。

江苏金融租赁成立于1985年6月份,原名“江苏省租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的专业性金融租赁公司之一。2014年11月,公司整体变更为“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江苏金融租赁的注册资本为23.47亿元,在66家金融租赁公司(不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中排名中等水平。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江苏交通控股,直接持有江苏金融租赁27.27%的股份,并通过扬子大桥和广靖锡澄间接持有22.42%的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南京银行,持股比例为26.84%。

根据《招股说明书》,江苏金融租赁此次发行股数不超过78221.68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而在募集资金运用方面,此次江苏金融租赁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作者:证券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