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融资租赁暨保理协会召开融资租赁暨保理发展论坛

创建时间:2018-03-27 11:03

 

 3月24日,以“新时代、新趋势、新起点”为主题的济南融资租赁暨保理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济南融资租赁暨保理协会主办、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讨新监管环境下融资租赁的发展方向及融资路径。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言,来自银行、证券及融资租赁公司等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济南市融资租赁暨保理协会会长、华鲁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修刚致开幕词,并代表协会与济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新三板联盟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开利以“‘监管年’融资租赁的创新与发展”为题,深入分析了新的监管环境下,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与创新之路。刘开利表示,金融监管环境的变化,短期存在一定的、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企业需在充分认识融资租赁基本经济功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找准行业定位,回归本源。

 随后,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资产支持证券部业务总监龙誉尹,新三板联盟发起人、山东照吾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鲁兆武,莱商银行智汇聚莱企业战略服务平台执行会长、莱商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投资银行部田政经理分别以《新监管环境下ABS发行》、《在创新与融合中发展》、《新经济形势下融资环境解析》、《新监管环境下ABN发行》等专题发表演讲。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