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国际租赁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创建时间:2018-05-18 10:06

2018年5月17日,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始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报送数据,标志着公司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征信系统全面收录了各大金融机构信息,信息查询端口遍布全国各地,信用信息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是当前规模最大、收录人数最多、收集信息全面、覆盖范围和使用广泛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自2016年7月7日我公司获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资格以来,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全面推进征信系统接入工作。经过一年多持续不断的努力,公司于2018年3月底通过征信中心验收,5月17日开始上报数据。央行征信系统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工具,可以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在金融机构信用风险管理中应用广泛,促进了金融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

5月14日,商务部印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典当行管理职责调整有关事宜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8〔165〕号),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管规则职责划至银保监会,进一步明确了融资租赁企业的金融属性,未来外资、内资和金融租赁企业将统一执行金融业管理要求,结束了不同融资租赁企业分头监管的局面,有助于规范并推动融资租赁企业健康发展。

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公司可以依托央行征信系统丰富详实的金融信息数据库,多维度掌握客户信息,全面识别客户信用风险,同时还将加大承租人违约成本,这标志着公司风险管控工作步入新的阶段,对公司新时期提升管理、稳健发展、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基石国际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