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投资狮桥入局干线物流智能驾驶

创建时间:2018-07-09 09:53

7月4日,百度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将与中国最大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狮桥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联合各界开发者与主机厂开发智能驾驶货车,共同建设干线物流运营解决方案。这一合作也标志着狮桥将作为合作伙伴,正式加入百度Apollo计划,共同落地基于高速公路物流运输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

据悉,Apollo计划将基于百度在地图、交通数据、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领先优势,凭借开放平台、帮助汽车和物流合作伙伴整合硬件、数据和系统,搭建自动驾驶系统。百度和其合作伙伴旨在通过Apollo计划,协同发展,助力中国成为汽车AI强国。

自2017年4月Apollo计划发布以来,已经有百余家业内领先的整车制造商、车用软件服务商、车辆配件供应商、高校科研机构、物流企业、车辆运营企业等机构加盟。目前Apollo计划已经实现了封闭场地、城市简单路况、封闭高速公路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能力,在接下来几年将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道路的全自动驾驶。

在本次大会上,百度还宣布战略投资狮桥。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商务总经理尚国斌表示,高速干线无交叉、无行人、标志标识清晰,将会是自动驾驶的最快落地场景之一。狮桥有着中国最大的商用车智慧金融和服务平台,是中国干线运输最强的3大企业之一,在商用车和干线运输领域拥有海量大数据的积累和运营经验,是百度实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理想合作对象。

狮桥董事长兼CEO万钧表示,此次合作具备重大的社会意义和技术可行性,并十分看好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万钧指出,此次百度与狮桥的“成功会师”,将会是技术和物流能力的完美协同。


来源:物流指闻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