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投租赁助力天然气产业链建设推动能源结构调整

创建时间:2018-09-05 13:43

近日,中建投租赁与杰瑞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讨天然气产业链建设,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中建投租赁始终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双方将积极探讨利用融资租赁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进行对接,推动产融结合,提供金融服务和咨询服务,打造天然气一体化产业链,助力我国能源结构调整。

在经济增速换挡、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新常态下,能源绿色转型要求日益迫切。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是能源供应清洁化的最现实选择。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是我国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必由之路,也是化解环境约束、改善大气质量,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途径。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之一,新增气量对于保障民生、工业发展和环境改善至关重要。2017年冬天,在全国许多地区出现的“气荒”,凸显了天然气调峰保供的紧迫性,也倒逼加速国内天然气资源开发、国外管道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进口。港口和内陆各类天然气地面设施、储藏和运输设施的系统化建设的必要性也日益凸显。

杰瑞集团在天然气领域,形成了从上游油气田一体化开发、油气地面工程、油气装备、储运及下游开采、LNG/CNG加注站等一体化供应解决方案,并在海外天然气上游区块进行投资,探索低成本天然气资源的利用。

中建投租赁将积极发挥租赁优势,帮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技术优势快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中国能源绿色结构调整,加快建设美丽中国,重现蓝天白云。

来源:中建投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