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湖北项目对接会在武汉召开

创建时间:2018-09-14 13:00

近日,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湖北项目对接会在武汉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周小琪,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曹松出席会议。长江沿线11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成员以及湖北省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对接会。

曹松代表省发展改革委致辞,欢迎联盟参与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聚焦资金供需环节,政银企服务环节、项目建设环节,助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介绍,联盟由交银租赁、工银租赁等八家资产过千亿的金融租赁公司组成,现已对长江经济带沿线港航物流、基础设施等投入金融支持超过500亿元,未来将在长江绿色生态走廊、船型标准化等方面给予长江经济带区域不低于3000亿元金融支持。三峡集团、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局专家分别就长江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长江航运船型标准化和港航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沿线支线机场发展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联盟和我省相关企业进行充分对接。为共同推动金融租赁支持长江经济带区域建设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并打下坚实基础。

周小棋强调,希望沿江各省市发展改革委强化大局意识,增强相互协同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对联盟开展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和必要的帮助支持。各单位深化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帮助联盟找准方向,找到合作结合点,共同将金融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进一步落向实处。联盟与当地企业加深协调,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做好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好文章。


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