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租赁公司举办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创建时间:2018-09-14 13:30

9月10日,华电融资租赁公司以“我与公司共成长·庆祝公司五周年”为主题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部分员工代表作重点发言。

会议回顾了华电租赁公司从2013年至2018年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经过五年的发展,公司已初具规模。至2018年8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到191亿元,已经成为一家中等规模的融资租赁公司;二是服务于集团公司主业发展的能力大幅提高。公司成立五年来,累计为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提供融资支持255亿元;三是对集团公司金融板块的利润贡献度显著提高。公司成立五年来,利润总额先后突破1亿元、2亿元、3亿元大关,目前年度利润总额已稳定在3亿元以上;四是公司制度建设较为完备。公司坚持“业务开展、制度先行”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司制度标准开展租赁业务,对租赁风险认识大幅增强;五是培养了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当前公司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好,风气正、干劲足。

会议深刻分析了公司在服务于集团公司主业发展方面所特有的六个方面优势。融资租赁业务作为与实体经济接触最为密切的金融工具,是产融结合最好的实现形式,符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当前融资租赁公司正处于一个风口行业,表现为行业加盟者进一步增加,社会对融资租赁业务的认识度大幅提高。

会议指出,当前公司发展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刻,集团公司、资本控股公司以及各股东单位大力支持租赁公司的发展,正积极推进增资工作;公司所开展能源产业租赁业务优势逐步显现。公司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专业化优势,以服务于集团公司主业发展为依托,把公司打造为具有能源特色的一流融资租赁公司。


来源: 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