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企业圆桌对接会在郑州召开

创建时间:2018-10-18 10:23

10月17日上午,跨国公司河南行融资租赁企业圆桌对接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河南省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地方商务部门负责人、融资租赁企业和河南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孙敬林表示,河南融资租赁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迅速。

截至目前,河南共有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17家,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6家,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设备、航空装备、工业装备、农林牧渔设备、通用机械设备、医疗设备、节能环保等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采取直租、售后回租等经营方式。

“从客观上讲,我省融资租赁业还存在规模较小,覆盖面窄,市场渗透率不足等问题。”孙敬林坦言,但从另一方面看,这种差距就是发展潜力、空间、和机遇。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则认为,河南是许多金融租赁公司都在关注的市场。

他表示:“我非常期待,省外的公司能够在河南建立子公司,能够为河南带来更多投资,也能让企业更快成长。”

据记者了解,聚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深耕河南市场数年的中外合资性质的融资租赁公司,多年来在河南省进行业务投放总量已达30多个亿。

“河南作为全国人口、经济大省,是我们租赁业最关注的一块‘肥田’。这些年聚信在河南得到了很好的支持和发展。”聚信国际副总经理李玉东告诉国际商报记者,下一步,聚信将继续深入河南,寻求发展和合作。

而作为河南本土企业的代表,中国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航空事业部高级经理王相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这次会议,更加了解到融资租赁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起到的重大作用,了解到了省内装备制造企业对融资租赁的需求。”他告诉记者,作为河南省发起的首家以飞机租赁为主的综合性融资租赁企业,中原航空租赁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将围绕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开展、设计相应的融资租赁业务。

如今,河南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当前河南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新兴产业的转型发展,也十分需要资金的带动和支持。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让河南的融资租赁业能够得到快速提升。跨国融资租赁企业表现出了对河南浓厚的兴趣,本地租赁企业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今天的会议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继续组织企业间相互交流,并与市场需求充分对接,促使有实力、有经验的跨国公司在河南落地生根,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孙敬林告诉记者。



来源: 国际商报河南商讯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