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与工银租赁签约 合作开展飞机融资租赁业务

创建时间:2018-12-17 09:59

12月15日上午,舟山市政府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朱家尖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当天在舟交付的首架波音737MAX8飞机为序幕,翻开了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合作新篇。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才见证签约并讲话。

何中伟对赵桂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舟山正以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投产为契机,以大飞机制造为核心,加速培育现代航空产业集群。发展飞机融资租赁是培育壮大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银租赁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金融租赁公司。热诚欢迎工银租赁落子综保区,开展首架在舟交付的波音飞机的融资租赁业务,并希望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吸引集聚更多融资租赁企业,共同做大做强舟山航空产业。舟山将全力提供各项便利和保障。

赵桂才表示,十分荣幸参与在舟交付波音飞机的首单融资租赁业务。工银租赁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支持航空业发展作为重点,目前共经营管理600余架飞机,为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家客户提供飞机租赁及融资服务。公司十分看好舟山在全国的战略定位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以飞机融资租赁为契机,在石化、港口等多领域探索业务路径,服务地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目前,工银租赁已在舟山港综保区设立工银航空(舟山)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拥有在舟交付的首架波音737MAX8的所有权,并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展本架飞机的融资租赁业务。新设立的公司由工银租赁全资控股,是工银租赁在浙江自贸试验区设立的首家单机项目子公司(spv公司)。根据协议,工银租赁将以金融租赁服务方案助推舟山制造产业升级,带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舟山日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