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桥获穆迪2019年首份评级公告

创建时间:2019-01-09 10:05

“基于差异化定位及深耕商用车市场所形成的广阔市场发展前景,狮桥不仅成为了商用车金融领域的领跑者,更形成了业务增长稳定、资产质量优异、客户群体忠诚度高、服务体系完善的核心竞争优势”。2019年1月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布评级更新公告,继续维持对狮桥B1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Moody’s)的“B1”评级,不仅显示了穆迪对狮桥战略洞察、业务布局的充分认可,也与狮桥扎根于商用车市场、优质的资产质量、快速发展的零售信贷业务相匹配。作为中国领军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中国零售信贷实践的领先机构,截至到2018年底,狮桥已为全国30多个省份700余个县市、近12万名个体卡车司机车主提供购买新车和二手车资金支持,户均融资18万元,帮助他们购买重卡等商用车设备近15万台,累积融资278亿元。

穆迪(Moody’s)“展望稳定”则反映出狮桥信用风险状况平衡,这也证明了狮桥在商用车金融市场已成功建立起竞争的核心优势和领先地位,同时保持了充足的风险偏好,如今,借助行业领先的大数据金融风控技术,狮桥打造了风险管控决策引擎,成功将不良率降低至1%以下,而这一指标的行业均值通常要在2.5%左右。

刚刚过去的2018年,狮桥共向公开市场发行了6期ABS、1期ABN,共募集资金92.41亿元,发行利率更是重回“5时代”,这不仅是资本市场对狮桥聚焦商用车战略、引进新战略投资者的认同,更是对狮桥业务增长动力、风险控制能力和资产质量管理的高度肯定。

此次穆迪(Moody’s)给予狮桥B1评级、展望稳定的最新评级公告,也是狮桥继2018年宣布聚焦商用车战略多次获得国际机构高度认可,一举拿下“最佳汽车金融创新企业”、“中国汽车科技创新企业50强”等多项行业殊荣后获得的2019年首次公开评级。

穆迪是美国评级业务的先驱,与标准普尔、惠誉国际等机构一起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 或称“NRSRO”(Nationally Recognized Statistical Rating Organization)。2018年12月,穆迪入围世界品牌实验室《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


来源:狮桥集团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