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用飞机租赁区促航空租赁硬件配套再升级

创建时间:2019-02-11 11:20

日前,北部湾航空、天津航空通过天津东疆租赁公司引进的两架空客A320飞机,先后在新建成投用的飞机租赁区完成入区手续,飞机租赁区成为天津飞机租赁优化流程、完善功能的又一重要成果。这也是全国唯一专用于租赁飞机入区的区域,区域共管、资源共享的模式为全国首创。

飞机租赁区于2018年年初完成海关总署等相关部委验收,在2018年12月28日正式封围,纳入天津机场飞行控制区管理,实现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机场飞行控制区域功能的双重叠加。东疆租赁飞机在收到海关、机场指令后即可进入飞机租赁区完成入区手续,这将极大优化飞机入区流程,大幅缩短飞机入区准备时间,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操作更加便捷。为达到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对于飞机实际入区的要求,2015年在依托天津已有条件规范执行飞机入区同时,天津市政府统筹指挥,天津港保税区投资加快建设租赁飞机入区的专用区域,投入力量优化区域运行管理。飞机租赁区项目工程包括综合保税区扩建工程、停机坪工程、滑行道工程、配套海关监管设施、围界安防和安检系统等。该区域紧邻空客A320总装厂,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跑道相连接。停机坪、配套滑行道面积总和超过22万平方米。

自2009年天津东疆完成第一单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的飞机租赁业务,10年来东疆一直与相关监管部门、管理单位和兄弟区域积极配合,不断推动飞机租赁产业配套政策和功能的创新完善。租赁公司优先纳入外债指标安排、优化spv管控模式、租赁公司享受航空公司进口飞机优惠税率、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外债便利化试点、租赁飞机海关联动监管等多项政策创新均率先在东疆试点;进口租赁、出口租赁、转租赁、离岸租赁等近40种租赁交易和跨境融资创新业务,国内航空租赁的100%创新结构均在天津东疆首创并落地。


来源:央广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