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在天津召开

创建时间:2019-05-14 13:51

4月23日-4月25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指导,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务周刊联合举行“首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论坛在天津成功召开。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的航运产业变革”为主题,吸引来自国内外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及相关机构代表参会,大家围绕海事金融创新、海工平台融资以及航运市场展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国际海事组织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

近年来,全球的经贸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航运业发生了跨时代的变革。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因素增加,航运产业下行压力依旧存在。作为天津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及天津自贸区先行先试的载体,天津东疆积极探索海事金融创新发展模式,推出了海关异地监管、融资租赁、出口退税等40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东疆保税港区共完成158艘国际航运船舶和15座海上平台的租赁业务,船舶海工资产累计超过95亿美元。

为助力我国航运产业变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抓住航运金融市场发展的新机遇,在本次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航运50人论坛”年会、全球贸易与集装箱运输大会以及第五届中国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牵星奖”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活动。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