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金租深化“产融结合”助力集团电机产业发展

创建时间:2019-07-04 09:40

日前,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成功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并完成项目投放。此次项目租赁物为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生产的油改电钻井平台交/直流驱动系统,项目总金额2亿元,采用直接租赁方式。

近年来,“油改电”成为石油钻井领域发展新趋势,中车成都电机有限公司抓住市场机会,基于在核心电机方面具有的产品和技术优势,研究开发了油改电钻井平台交/直流驱动系统,并在石油钻井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提高了终端使用客户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此次合作,中车金租通过融资租赁的模式“以融促产”,承诺为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产品销售提供授信支持2亿元,并于近日通过直接租赁模式助其产品销售8116万元。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助力了集团成员企业的产品销售,加速了应收账款回笼,促进了“两金压降”的实现,并顺利将产品供应给中国石油内部企业使用。鉴于项目条件及客户采购需求,中车金租还特别为该项目制定了“分批投放、分别起租”的业务模式,为特殊项目条件定制配套融资租赁方案。本次定制化业务模式从搭建到最终投放,体现了中车金租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在定制项目方案过程中的灵活性、高效性及专业性,是金租公司在实现“做一流厂商系金融租赁公司”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中车金租一直致力于为集团各成员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将持续秉承“立足主业、服务集团”的发展宗旨,不忘创立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愿携手各集团成员企业,共同为中国中车“双打造一培育”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来源:中车金租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