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业监管动态及问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创建时间:2019-07-08 14:35

6月25日,由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携手律商联讯和中国公司法务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融资租赁业监管动态及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法律顾问、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烽律师作为融资租赁团队的负责人,为本次研讨会致开场辞。

会上,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从宏观视角对中国市场金融与融资租赁行业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什么是金融市场”、“全球/中国市场金融的发展概况”、“加强EF2监管的政策工具”、“融资租赁行业监管的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大家对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监管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同时,天达共和合伙人陈宝姝律师作为深耕于融资租赁领域的资深律师,通过整理和对比自2018年5月商务部发出《关于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典当行管理职责调整有关事宜的通知》以来各地相关部门出台和发布的规定和文件,从不同维度和方面分析现阶段与融资租赁公司(行业)相关的具体监管规定,总结了监管大方向,以期协助融资租赁公司在监管大方向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属地管辖的具体规定制定符合各自内部和外部要求的合规制度和风控标准。

随后,两位主讲嘉宾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实际业务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各大领域融资租赁部的法务及相关人士逾百人,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们或莅临现场聆听,或线上观看直播,与主讲人积极讨论,反响热烈。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