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获评“AAA”

创建时间:2019-07-15 10:01

 2019年7月11日,标普信评评定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

工银租赁是全国领先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业务主要包括航空租赁、航运租赁、大型设备租赁三大板块。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工行”,未评级)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工行最大的非银类子公司之一。

标普信评认为工银租赁是工行的核心子公司。该公司从事的金融租赁业务是母行业务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租赁业务是银行对公贷款业务的重要补充,工银租赁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为母行在航空、航运、能源、交通以及基建领域的大型公司客户提供独特的附加值。

标普信评在工银租赁个体信用状况基础上调升4个子级获得“AAA”的主体信用等级,以体现该公司对于工行的极高重要性和工行的极高信用质量。

标普信评认为工银租赁的主体信用等级与母行的信用质量之间是密切相关的。母行不仅对于工银租赁的日常经营提供持续性的支持,而且根据监管规定须在公司出现困难时提供特殊性支持。

标普信评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评定主体信用等级采用的基准为“bbb-”,工银租赁“a+”的个体信用状况较这一基准高出5个子级,反映该公司相比一般金融租赁公司在多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由于来自工行的资本金补充,工银租赁的资本充足水平能够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监管要求。虽然盈利会受到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的影响,但该公司总体上维持着健康的盈利性水平。

工银租赁采用母行的风险管理技术,建立了有效审慎的风险管理体系。

虽然工银租赁存在显著的资产负债期限结构错配,但基于该公司自身的行业地位和母行背景,其融资渠道广泛,再融资风险低,流动性保持充裕。

工银租赁的评级展望为稳定,因为标普信评预计该公司的信用状况会保持稳定。在未来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工银租赁会继续作为工行的核心子公司,其业务和财务实力会维持稳定。





来源:标普信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