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培训在北京举行

创建时间:2019-07-25 11:19

7月18-19日,我会在北京举办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专题培训,全国各地融资租赁企业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杨凯,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郝博,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邱挺晏、法务部资深经理黄耀辉等担任主讲老师。我会会长杨钢、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雄伟、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颜康富及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律师、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立国律师等业内资深高管、专家就融资租赁行业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资产管理既是融资租赁公司的核心要素,也是风险管理的关键环节,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杨凯系统的阐述了全面风险管理理念与资产管理体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其在实际业务中的运用及成效进行了讲解。

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郝博以车辆资产管理的专业视角,全方位地从租后管理、监控方式、逾期催收、资产处置、法律风险、法律适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车辆融资租赁业务租后管理等相关内容。

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邱挺晏主要围绕中小微企业租赁业务中的风险辨识与量化、精耕策略与行业管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

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法务部资深经理黄耀辉以其丰富的从业经验,针对融资租赁业务中正常资产、不良资产的分类管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我会会长杨钢、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雄伟、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颜康富就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模式、管理理念及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我会专职副会长刘开利,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律师,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立国律师就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法律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期两天的培训,大家认真聆听各位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现场积极与主讲嘉宾进行互动,分享经验及心得。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理论与实践并重,获益颇多,对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整个行业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