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监管形势下融资租赁高级经理人发展培训邀请函

创建时间:2019-08-08 14:29



2019年初,银保监会将修订《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纳入本年度工作计划,融资租赁企业的市场准入、业务规范、公司运营及监督管理等规则有望予以明确,我国融资租赁行业正面临深刻调整。同时,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宏观形势下,融资租赁公司的业务拓展普遍承压,风险控制和资产管理面临严峻考验,转型与发展已成为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共识。

在经济新常态、监管新形势下,为全面提高融资租赁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水平,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首次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共同开发了“新监管形势下融资租赁高级经理人发展培训”,并颁发厦门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作为全国首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为本次培训安排了强大的师资阵容,深入分析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并就财务分析与决策进行系统讲解。同时,业内资深专家将结合业务实践重点讲解行业监管的热点问题、融资租赁公司的风险管理、融资租赁行业的财会改革及客户的财务风险等实务专题,并与厦门的融资租赁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一、培训时间 

   2019年9月6日-8日

   二、培训地点 

   厦门大学嘉庚楼(具体教室待定)

   三、主办单位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

   五、日程安排


   六、参会人员

金融、融资租赁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风控、业务、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拟成立融资租赁公司的机构负责人。培训规模约40人。

   七、报名方式

请参会单位务必于8月28日前将报名回执电邮至我会秘书处。

联系人:白  玲  王雪钰

电  话:010-64516923(白) 64516922(王)

邮  箱:office@clba.org.cn

微  信:15811026348

 

培训机构介绍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拥有“海上花园学府,中国南方之强”美誉的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毕业生中有将近1/2从事财务、会计和金融工作,被誉为中国“CFO的黄埔军校”。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历史悠久,早在厦门大学创建之初就成立了商学部。如今的管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十大商学院之一,财经学科实力雄厚,会计学科在中国大学重点学科连续排名第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被业界誉为“综合管理培训领域的南方之强,财务金融培训领域的中国沃顿”。中心以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基础,整合海内外著名商学院师资、资深管理培训师、著名企业家和政府高官等社会资源,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

2001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香山举办《企业会计准则——租赁、债务重组》培训班,拉开了我国融资租赁行业专题培训的序幕。此后,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积极从事融资租赁行业相关的培训服务工作,每年定期举办融资租赁实务培训班,累计培训万余人次。

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培训活动恪守专业性和非盈利性特点,培训内容涵盖了融资租赁业务模式、风险控制、法律、财税等多个方面,为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具有实操能力的专业人才,得到了业内同仁的一致认可。




我会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将于9月6日-8日在厦门举办“新监管形势下融资租赁高级经理人发展培训”。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