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

创建时间:2019-09-16 13:49

9月8日下午,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支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及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承办的“2019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任、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荣誉会长王象红、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官陶俊、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维军、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资深架构师李佳、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会长陈秋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言。会议由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秘书长王幸荣主持。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

原高强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经过11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的融资租赁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市场主体更加多样,服务领域不断地拓展,为近2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主体。原高强副会长强调,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融资工具,在努力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不断提高防风险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做实资产,做强专业,做好服务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研究支持西部开发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

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任

连任副局长表示,融资租赁是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只有规范经营才能走得更远,只有专业经营才能发展得更好。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在规范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要积极研究鼓励和扶持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融资租赁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

杨钢会长认为,行业发展面临的长期挑战是协调实体经济、政府部门和专业服务机构,完善租赁资产处置渠道,推动重要资产类别再处置市场发展,切实发挥融资租赁的特点和优势,提高资产、资金等市场资源的配置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杨钢表示,期待新的监管规则出台,这将消除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不确定性,以支持行业理性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切实专业的服务;期待法律、税务、会计、监管能够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稳定性,随着信用环境的不断改善,融资租赁与银行信贷差异化发展,互补合作。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荣誉会长王象红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荣誉会长王象红表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新监管形势下,融资租赁企业应积极主动地适应监管环境的变化,以专业化、规范化促进行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官陶俊

陶俊法官结合实务,就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审判要点对近期融资租赁公司涉及的案件特点及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融资租赁公司如何完善合同条款给出了建议。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维军

资产管理既是融资租赁公司的核心要素,也是风险管理的关键环节,王维军总经理分享了以风险为导向的全链条风险管理、以安全为导向的全面资产安全管理体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其在实际业务中的运用及成效进行了深层剖析。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资深架构师李佳

随着科技的发展,融资租赁业逐步走向智能化,李佳先生展示了金融科技在未来融资租赁行业的应用与实践,全面阐述了如何用区块链的技术构建数字化的营商新环境。

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源

近年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金融领域的难题,孙振源副总经理对当前中小微企业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及如何应对风险展开了深入分析。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会长陈秋松

陈秋松副会长为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在当前深化改革和调整的阶段,融资租赁业要配合监管、关注国家政策,结合企业优势,做好企业经营管理,主动创造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位融资租赁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