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是民政部备案、商务部主管的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

  1988年9月,在原对外经济贸易部的领导下,24家融资租赁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中外合资租赁公司联谊会;1992年12月,经对外经济贸易部批准,联谊会正式成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

  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以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为已任,以服务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完善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 致力于打造专业、务实、高效的行业服务平台。

  多年来,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精神和组织优势,在法律法规建设、企业诉求代言、专业人才培训、国内外同业交流以及业务理论研究、市场拓展和推广宣传等方面为融资租赁行业和会员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会员单位和业界的肯定与好评。

  自成立以来,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积极呼吁完善融资租赁法律与监管环境,直接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融资租赁合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企业会计准则——租赁》《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租赁法(草案)》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开创了我国民间行业协会推动行业法制建设的成功先例,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营改增过程中,及时反映会员企业遇到的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直接推动了营改增相关政策的制定;针对融资租赁企业的物权保障问题,与相关部门联合建设租赁物登记公示系统,并积极推动融资租赁企业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在各地的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会计准则修改等行业全球重大事件中,与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行业协会紧密协作,引领行业发展。

  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和业内同仁的支持下,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秉承专业办会、开门办会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您可以通过以下地图找到我们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