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法律实务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2-04-14 09:25

4月12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 “融资租赁法律实务研讨会”。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立国、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杨楠等业内律师就行业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和讨论交流,会议由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主持。

陈宝姝律师分享的题目是融资租赁标的物的适格性问题,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业务实践分析了生物资产、无形资产、构筑物、管网等特殊资产作为租赁物应注意的法律问题。

张立国律师结合最高人民法院9022号答复,详细介绍了合同无效、合同解除、加速到期等不同法律后果,具体分析了融资租赁公司在不同情况下的诉求架构和考量因素。

杨楠律师重点介绍了联合租赁、共同承租、债务加入等交易的异同及相关法律风险,根据商业实质设计规范的交易结构,在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同时做好合规审查,避免交易结构的滥用。

最后,三位嘉宾围绕转租赁、乘用车租赁、公益性资产、收回租赁物的法律效果、承租人破产的最佳应对策略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吸引了200余位融资租赁及相关机构代表参加,另有多家融资租赁公司以分会场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