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号”海事登记勘探平台正式交付

创建时间:2022-05-23 15:36

5月19日,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平带队前往广州广船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参加“科学城号”项目完工四方见证活动。海事局代表、船东代表(科学城租赁、精铟海工)、中国船级社代表、船厂代表四方出席仪式。

仪式上,黄伟平表示,本次合作,既帮助企业提前布局海上风电延伸产业,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也是科学城租赁在船舶直接租赁领域的首次尝试,为后续创新业务的拓展打下基础,同时对平台的建造质量表示肯定,并期望各方通力协作,做好平台交付运营前的收尾工作,完成满意答卷。

精铟海工作为海洋工程装备领域龙头企业,曾被工信部认定为该领域单项冠军。本次与科学城租赁首次合作,携手建造的“科学城号”,为自升式海上勘探平台。该船总长24米,型宽24米,型深3米,桩腿长度50米。该船建造共历时约两年,经过几方多次修改论证,顺利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成为国内第一座在海事登记的勘探平台,未来可满足我国当前复杂海洋环境的工程勘察需求,为我国海上风电海洋工程、水工地质勘测和试验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来源:科学城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