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租赁加入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联盟

创建时间:2022-05-23 15:42

5月19日,由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发起的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联盟迎来了第二批12家成员单位,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重庆三峡银行、大华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该联盟于2021年9月成立,首批成员单位达20家。本次第二批加入的成员单位,不仅有国家开发性金融机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还有重庆和异地的地方法人银行;不仅有中资银行,还有新加坡和日本的外资银行;不仅有银行金融机构,还有证券、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

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联盟成员共同促进金融开放合作,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重庆与新加坡“点对点”对接带动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面对面”互联互通的金融开放新格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资金融通。

活动现场,各联盟成员单位总结发展成效,分享合作经验,研究下步工作。华科公司总裁江倩作为成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华科公司将进一步借助中新战略合作的新机遇,会同联盟各成员单位,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和自身优势,立足重庆实现企业新的发展。

当前,华科公司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金融服务,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梳理发布服务清单,持续将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推向新加坡交易所等市场,进一步搭建国际资本市场与国内实体经济的桥梁。二是发挥资源禀赋和业务渠道优势,通过跨境融资租赁模式,助力国内高端装备、智能化制造设备出口,向沿线国家实现产能战略转移,当好“一带一路”实施和建设的践行者。三是要为重庆及周边成渝经济圈中西部地区高成长科技创新型实体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投融资咨询、股权投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

来源:华科金融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