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环境研讨会在京举办

创建时间:2023-03-27 16:56

3月24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在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召开“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环境研讨会”。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理事、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红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主持。

殷红军在致辞中表示,《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三年过渡期即将届满,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加强监管是为了规范行业的发展,融资租赁业务作为产融结合最好的金融工具之一,符合国家对金融行业标准“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随着租赁行业不断发展,运作规范、专业化特色明显的租赁公司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风控与法律部总经理姜健、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立国首先进行了主题分享。

来自21家金融、融资租赁公司法律合规和风控部门的负责人近3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围绕未来监管模式、跨区域展业、业务集中度及关联交易、金融审判工作会议、服务性收费和新能源产业、分布式光伏等行业热点、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充分的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公区,并合影留念。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