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百亿级注册资本融资租赁公司一览

创建时间:2024-03-15 10:46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12月底,共有21家融资租赁公司(含专业子公司)的注册资本达到百亿级规模,其中金租有9家,商租有12家。共有三家公司的注册资本超过150亿元,其中天津渤海租赁以221.01亿元位居榜首;交银金租位居第二,注册资本在2023年突破了两百亿,跃升至金租行业首位;工银金租以180亿元排在第三位。

从注册地点来看,这21家融资租赁公司注册在7个省市,主要分布在上海和天津。其中注册地点在上海的公司最多,有9家;天津仅次于上海,有6家;广东有两家,浙江、北京、重庆、云南各有一家。

从增资角度来看,上述企业中2023年增资额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华融金租、交银金租和国网租赁。值得关注的是,华融金租一次性增资66.37亿元,成为2023年融资租赁行业增资金额与增资幅度的双料冠军,该次融资不但达到了112%的增幅,还让华融金租位居金租注册资本规模行业第五,在此之前金租增资额之最是2018年工银金租由110亿元增至180亿元;交银金租的60亿元增资使其成为首家注册资本突破两百亿的金融租赁公司,登顶金融租赁行业注册资本排行榜;国网租赁此番增资8.86亿后注册资本达到132.12亿元,在全国能源电力行业融资租赁企业排名第一位。

2023年多家融资租赁公司完成增资,其中不乏大手笔增资的情况,注册资本突破百亿的企业队伍正在逐年扩大。面对行业转型艰难期的各种挑战和困难,如何在发展大潮中寻找出路和平稳转型,是融资租赁企业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张欢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