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

创建时间:2023-09-15 15:05

9月9日上午,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支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及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承办的“2023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在厦门成功召开。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施锦珊,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会长徐智艺,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会长、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尚泉,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理事、厦门国贸创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金锋,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理事、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小波,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施锦珊主持。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施锦珊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施锦珊在发言中指出,当前融资租赁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融资租赁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绿色产业、小微客户和科技型企业等领域的投放逐年增长,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的关系更加紧密,行业开始迈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施锦珊强调,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将与融资租赁业界同仁共同携手,加强融资租赁营商环境建设,为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会长徐智艺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会长徐智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的不断加快,融资租赁在服务实体经济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国内融资租赁行业整体专业水平及服务能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尚泉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蒲尚泉以《聚焦绿色租赁,服务双碳目标》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从我国绿色转型的发展趋势作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融资租赁在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工业节能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前景。蒲尚泉指出,融资租赁企业应紧抓历史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绿色租赁等业务模式的探索,扩大业务品类、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厦门国贸创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金锋

厦门国贸创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金锋以《发展产业类中小微融资租赁业务正当时》为主题,围绕融资租赁业初心使命,服务产业类中小微企业进行了详细分析。万金锋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帮助庞大的产业类中小微企业加快“回血”,是融资租赁企业履行使命、赋能产业的需要,也是差异竞争、持续发展的需求。

 

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

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华作《发挥产融协同优势,打造特色发展动能》的主题发言。张建华结合业务实践,就如何搭建产品结构、把握优质资产,如何利用融资租赁的优势、延展产业布局,如何创新业务模式、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张建华表示,融资租赁公司应深耕产业,纵向做精做深,横向拓宽业务领域,结合资产租赁、经营及投资,逐步实现融资、服务、权益等多元化收益,为产业纾困解难,实现产融协同的外向延伸。

 

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小波

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小波以《深耕绿色租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新能源融资租赁业务的合规风险、建设风险、运营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梅小波指出,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大,但要找准目标客户、构建资产管理体系、提升风险识别和风控能力,在未来才能拥有自己的护城河,才能稳健、持续发展。

 

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东

聚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东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李玉东介绍了聚信租赁的新能源转型之路,分享了聚信租赁在客户服务、市场跟踪和项目落地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竞争优势。李玉东表示,融资租赁公司一头连接资金,一头连接产业,具有融资融物的双重属性,满足了绿色产业中对资金轻型化、长期化、多元化的需求,从而与相关实体企业共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

 

南京、厦门、乌鲁木齐、三亚、许昌、沧州等地方政府及监管机构领导出席本届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位融资租赁企业代表及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詹琳和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副秘书长王雪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