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创建时间:2023-09-15 09:05

9月8日下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在厦门召开“融资租赁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原副主任蒲小雷、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青等专家就融资租赁行业数字化转型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和讨论交流。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原副主任蒲小雷围绕“高风险承租企业违约风险预警与评估”问题,重点阐述了Themis纯定量现金流异常值内部评级技术在租赁业务中的应用。蒲小雷指出,当今融资租赁企业建立信用风险内部评级体系势在必行,而Themis技术风险预警准确率高,数据采集简单,标准统一、应用性强,能够有效助力融资租赁企业防控违约风险,守护财务安全。

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青以“数智赋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剖析了融资租赁企业风控系统建设的趋势以及数智化转型需求,并针对决策分析、监管报送、风险防控、精细化运营等业务场景,提出了系统的数智化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氛围热烈,为融资租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新理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