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

创建时间:2015-01-09 00:00

2014年12月17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发展。

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石广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祥林、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巡视员刘作章、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解冬、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星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国家税务总局货物与劳务税司孔庆凯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邵祥林常务副会长主持。

当前,我国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融资租赁作为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机制,在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得到国务院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公司数量和业务规模的迅速增加,专业化经营和多渠道融资引起各类资租赁公司的高度重视。

本届年会是新常态下,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部门近200家单位的350余位代表出席本届年会,共话中国融资租赁持续、健康发展的美好前景。

 

发言摘要


石广生: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

金兴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作章: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巡视员

吴星宝: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孔庆凯: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增值税处

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

丛 林: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

刘小勇: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

徐欣彦: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登记部副总经理

分论坛1:新常态下融资租赁的资产管理与风险控制

分论坛2: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

2014中国融资租赁榜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