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宏信斥8.9亿元收购融资租赁合同资产

创建时间:2019-03-06 11:24

近日,远东宏信(03360)公布,于2018年9月30日,该公司全资附属远东国际租赁与卖方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订立先前资产收购协议,远东国际租赁同意收购先前基础资产。于2018年10月24日,远东国际租赁与卖方订立先前确认函,远东国际租赁就先前收购事项应向卖方支付的代价为6.3亿元人民币。

于2019年2月20日,远东国际租赁与卖方订立资产收购协议,远东国际租赁同意收购基础资产。于2019年3月1日,远东国际租赁与卖方订立确认函,远东国际租赁就收购事项应向卖方支付的代价为8.9亿元。

该基础资产包括根据委托租赁合同及融资租赁合同享有的全部债权;担保该等债权的全部附属担保权益;清收、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基础资产所产生的回收款;请求、起诉、收回或接受与基础资产相关的所有应偿付款项的权利;及来自有关基础资产的承诺的利益以及主张基础资产的一切权利及法律救济权利。

公司称,在收购事项后,远东国际租赁考虑将相关基础资产与该集团其他适当的基础资产证券化,并在市场上为投资者推出资产抵押证券计划。董事相信,通过资产抵押证券计划将基础资产及该集团的其他基础资产证券化,将会加快该公司资产的整体流转量,并提升所带来的整体收益,此乃将为该公司新项目的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支持。


来源:智通财经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