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来我会调研

创建时间:2019-09-16 11:07

9月3日上午,为推动民法典合同编—融资租赁合同的编纂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黄薇一行来我会调研。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法律顾问、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烽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等金融、融资租赁公司法律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融资租赁合同编纂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与民法室领导、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由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开利主持。

根据民法典编纂工作计划和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进行初次审议后,现已将各分编草案分拆为几个单元进行修改完善,并在今年底合并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高度重视融资租赁合同的编纂工作,广泛听取行业意见,将结合我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经验,对融资租赁合同的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完善。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